in the life of a rose

It’s never too late to be who you wanna be.
KT是✨
喜欢温柔又可爱的人
为什么会有人关注我,我只是个普通人…

风眼(34)

蛋黄大仙:

*私设

*校园暴力


第三十四话 全力备考

 

五点半的下课铃似乎跟高三的都没什么关系,这个年级连教学楼都是单独的一栋,连感受一下放学的狂欢,都是痴心妄想。

 

日落的时候窗边会照进来刺眼的光,朱正廷起身,右手拉着窗帘准备把光挡上,一转头却看见蔡徐坤从隔壁教室的后门走出来,不知道是出于什么默契,两人就莫名其妙地对视上了。

 

橙色的余晖里,朱正廷的眼睛像半透明的琥珀,视线对上后,右手就没了动作。蔡徐坤愣了半晌,最后低下了头。

 

朱正廷皱了皱眉,不解。

 

“正廷,抄完了。”陈立农把手机递给他,清了清嗓子,“那个,刚刚,有微信进来了。”

 

朱正廷接过手机,因为他的话而解开手机的锁屏。

 

KUN:小太阳,是你。

 

朱正廷看着那句话,嘴角微微弯了起来。面前的陈立农把笔抵在下巴处,饶有兴味地抬眸看着他,说:“说了什么?”

 

前者闻言瞥了他一眼,那会儿笑意还来不及收起,陈立农看到后摆出了嫌弃的表情。

 

“哎哟!什么情况啊!”他说。

 

朱正廷不说话,把手机收起来后转过头,然而,蔡徐坤已经不在原处。

 

他皱了皱眉,重新打开手机,输入:你在哪儿?

 

这回对方倒是回得很快,屏幕左上方那里来回显示了三遍‘对方正在输入……’,半晌,才发过来两个字:楼梯。

u

朱正廷收起手机,看了陈立农一眼,对方闭上了眼睛,对他比了个‘OK’的手势:“去吧去吧!我看不到。”

 

朱正廷笑笑,从前门出去,躲过了后门正在巡查的值班老师,快速朝楼梯间跑过去。

 

这个点,通向天台的那条楼梯都没什么人去。朱正廷也不是很懂自己为什么要这么着急地跑出来,只是觉得,那句‘小太阳’的背后,应该还有点什么才对。

 

“什么叫,小太阳,是我啊?”刚跑上来的时候还有点喘,天台的门没有开,此时的楼梯间是半封闭式的,说话还有点回音。

 

“就……我是,蔡小葵啊。”

这句话由自己说出来,还是有点羞耻。

 

这厚脸皮到底是被谁传染的?

蔡徐坤在心里咬牙咒骂黄明昊。

 

“蔡小葵?”朱正廷果然还是笑出声了,一只手撑着墙,头撇到另一边低低地笑。

 

“唉……都是他们给我乱起的外号。”蔡徐坤懊恼地说。

 

“是吗?我觉得挺好听的。”朱正廷看了他一眼,慢慢背过身:“蔡小葵和小太阳,原来是这个意思。”

 

“嗯。”蔡徐坤轻轻应了一声,跟着走到那人身后:“那时候,那个不知道的问题,现在,知道了吗?”

 

朱正廷半天没吭声,蔡徐坤也一直屏住呼吸。

楼梯间太过空旷,空旷到他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就响在耳边。

 

“知道了。”朱正廷说:“不过,不能现在告诉你。”

 

“那……”蔡徐坤有些急了,一下走到了他前面:“那什么时候才能告诉我?”

 

“高考完之后,毕业礼那天。”

 

—多云。

临近高考的时候,学校开始让饭堂往教室送午餐。

 

朱正廷照例到蔡徐坤的教室吃饭,他跟陈立农两个外班的人,坐到他们中间,周围也没人敢往这看几眼。

 

黄明昊在饭吃到一半的时候突然瞥到教室后面的志愿板,一眼就看到了最上方的,蔡徐坤的那张。

 

“你要去北京啊?”黄明昊问。

 

“嗯。”蔡徐坤顺着他的视线回头看了一眼,说:“北京的大学不是很好吗?”

 

“好是好。”黄明昊点了点头,“但是比起北京,我更想去上海。”

 

他话刚说完,周围的几个人便停下了筷子。

范丞丞:“之前也没听你说过。”

 

黄明昊还是那副满不在乎的样子,从前者碗里夹了口菜,回道:“你们也没问啊!”

 

这么说起来,他们这群人在一起,竟然真的从来没有讨论过大学的问题。

 

林彦俊放下筷子,突然笑了起来:“话说,我们上了大学之后,就再没有像现在这样一起吃饭的机会了吧?”

 

“毕竟,都生活在不同的城市啊!”

 

陈立农一愣,这才反应过来:“这么说,你既不在北京,也不去上海咯?”

 

“呃……”前者闻言尴尬地摸了摸鼻子,清了清嗓子,才说道:“我爸爸,想我回台湾。”

 

“吼!你不早说,我刚答应我妈要报杭州的学校。”陈立农无奈地把碗放下,一抬眸,刚好看到了坐在他对面,还在扒饭的朱正廷。

 

“正廷呢?”他问。

 

刚一说完,那边蔡徐坤也不自觉地放慢了动作。

 

朱正廷看了他一眼,小声说:“我,还没确定。”

 

闻言,陈立农跟旁边的范丞丞对视了一眼,后者会意,又瞥了一下此刻微微低头的蔡徐坤。

他说:“北京的学校不错啊?不考虑啊?”

 

朱正廷看向范丞丞,把扭到蔡徐坤的另一边,说:“也要问问家里人的意见吧?”

 

饭桌上突然安静了下来,黄明昊放下筷子后觉得有些不对劲,又自觉地开起玩笑来:“先不说这个啦!先把高考这一关过了再说。”

 

其他人顺势在一旁打着哈哈,蔡徐坤却没了心情。

 

突然有些害怕,毕业礼那天的答案。


-------------------------------------------------------

《纯属调情》有车的几章我都删了,最近非常时期,不要再私聊我了。

另外《风眼》还有一章完结,下个月会开一篇原耽,坤廷同人也会继续写,请大家继续支持。

评论
热度(540)

© in the life of a ro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