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life of a rose

It’s never too late to be who you wanna be.
KT是✨
喜欢温柔又可爱的人
为什么会有人关注我,我只是个普通人…

单鱼座 (13)

林野:



*好久不见






*深夜激情码字 






*大家晚安














=========












蔡徐坤在一片烟雾之中敏锐地抬起头,捕捉到了黄明昊夹起牛肚的手有一瞬停顿,不知道为什么他下意识看了看朱正廷。


 


 


范丞丞根本不给朱正廷抬头问一句“什么事情”的时间,就已经急匆匆接了下一句。


 


 


“我和黄明昊在一起了。”


 


 


蔡徐坤倒没有太惊讶,看他俩平时这腻歪劲就能估摸个大概,范丞丞是在他回国前就已经朝小朋友下了狠手,没搞定的话早几天就该悄悄和自己商讨“如何吃干抹净小朋友的一百种方法”了。


 


 


不过他是意外范丞丞选择这个契机说出来,他是想帮着自己在朱正廷面前说清楚。


 


 


可能也是想帮着自己看清楚朱正廷是个什么样的人。


 


 


不过不管怎么样,没事的就当磕了个大的瓜,吹几瓶后各自幸福相安无事,有事的就该明白范丞丞这话到底是什么个意思,也好让朱正廷赶紧收拾收拾远离貌似蠢蠢欲动的蔡徐坤。


 


 


“挺好的。”蔡徐坤和他碰了个杯,轻轻落下一句,“要幸福。”


 


 


他语气淡得不行,旁人听来几乎是毫无感情的一句祝福,但直视他的眼睛话,就会发现里面满满都是纯色的真挚和感情,直直投向黄明昊烟雾之后的双眼,让他不由自主地站起身干了一杯酒。


 


 


蔡徐坤说完之后饭桌上就没人再出声了,范丞丞在桌子底下捏了捏黄明昊的手,小孩手掌心湿漉漉的,他有些好笑地用手指在他掌心挠了挠痒,黄明昊瞬间弯着眼尾捏紧了范丞丞。


 


 


“啊。”朱正廷说出了一个无意义的单音节词,然后他低头扒拉了几块羊肉,这让蔡徐坤莫名有了一些紧张感。


 


 


“那多好了,终于在一起了,之前看范丞丞那殷勤的样子还以为黄明昊年纪小不愿意接受呢。”


 


 


蔡徐坤顶着一脑袋的问号抬头看了眼朱正廷,“你......”


 


 


“你们不会怕我接受不了吧?”朱正廷笑了声,“怎么会呢,只要昊昊能开心就好了,是男是女都不重要,而且我看丞丞也不像是不靠谱的人,为了昊昊能从头开始学跳舞,每次都不落下,挺好的。”


 


 


蔡徐坤正抿着火锅店的一次性玻璃杯,稍稍偏过头打量着朱正廷说话的神情,却猝不及防与朱正廷突然转过来的视线相撞,牙齿不小心磕到了嘴唇,让蔡徐坤慌慌张张地吸了口气。


 


 


朱正廷只是朝他笑笑,然后就没再说话。


 


 


蔡徐坤后知后觉糯米还在一旁听着,吃完了给他夹的牛肉土豆金针菇,正在自己剥虾壳,把全部虾肉都剥出来放进盘子里之后,再擦干净小手用筷子夹着蘸酱吃。


 


 


非常精致斯文,连擦过的湿纸巾都是叠好了放着的。


 


 


蔡徐坤叹了口气,他们四个也是心大,在一个小孩面前谈这些。


 


 


菜陆陆续续上来又吃光,期间范丞丞又叫了几瓶啤酒,庆祝一下他和黄明昊的公开,两人都喝得有些大,范丞丞几次站起来嚷嚷都是蔡徐坤眼疾手快把他一把按下,黄明昊也笑得像个傻子,不管听到什么都给你来一句嘿嘿嘿。


 


 


“行了吃完了咱赶紧走吧,人都走得差不多了。”


 


 


“唱歌!我们一起去唱歌!”范丞丞手舞足蹈。


 


 


“好好好唱歌...来坤帮我抬一下黄明昊......”


 


 


两人把范丞丞黄明昊拖到路口就不想动了,蔡徐坤摆摆手选择了叫车,把范丞丞的车就扔地下车库一晚上,丢了范丞丞也不心疼钱,然后给范丞丞家阿姨打了个电话叫她下楼接个人。


 


 


范丞丞家御用司机开着宾利呼啸而过之后,深夜微冷的寒风中只剩下蔡徐坤三人。


 


 


“太可惜了,店全都关了,还想着吃完火锅带你来喝奶茶。”朱正廷搓搓手,“特别好喝,跟火锅一样好喝。”


 


 


蔡徐坤笑笑:“你这什么神奇的形容。”


 


 


朱正廷:“诶你懂我意思就好。”


 


 


蔡徐坤点点头,抱起糯米走进了寒风中,跟着断断续续的昏黄灯光朝家的方向走过去,朱正廷在一边默不作声,偶尔传来几声轻微的呼吸还有肩膀与肩膀摩擦的声音,都让蔡徐坤对曾经的那团冰冷的建筑结构产生了从未有过的眷念感觉。


 


 


“朱正廷。”蔡徐坤开口。


 


 


“嗯?”朱正廷随着手心哈了一口气,他没想到深夜居然会这么冷。


 


 


“......没什么。”蔡徐坤叹了口气,“我是说......我是说如果你冷的话,我上衣有口袋,你......”


 


 


话还没说话,朱正廷已经把右手塞进了蔡徐坤兜里,顺便把哆哆嗦嗦的身子靠过来了一些,蔡徐坤顿时噤了声。


 


 


朱正廷心安理得,连一句冠冕堂皇的“不好意思啊,我实在是太冷了”都没有。


 


 


几分钟夜路走得蔡徐坤万分煎熬,他根本搞不懂朱正廷在想些什么,他们给的暗示多多少少也传达了,朱正廷是明白了不想回应还是根本不明白这回事儿蔡徐坤在饭桌上就没弄清楚,现在左边口袋里放着的一只爪子不安分地在他心口挠着痒痒,这令他连右手臂被糯米压出来的酸痛都忘得差不多了。


 


 


朱正廷突然弯着手指隔着衣服在蔡徐坤腰那儿挠了挠,这回蔡徐坤是真的痒了,一下子收了脚弯过身子,左手按在朱正廷手上:“干什么?”


 


 


然后朱正廷左右手齐上把蔡徐坤逼得在路边上蹿下跳,还得辛辛苦苦端着右手不让糯米摔下来,“朱正廷!你别乱来啊!”


 


 


朱正廷一边挠一边笑得不行,雾气在他嘴边绽放成一个个小小的白色烟花,“哈哈哈哈哈哈你是我见过最怕痒的人!”


 


 


蔡徐坤忍无可忍一下子捏住朱正廷不安分的手,暴力制止了他不安分的动作,可这突然间的接触,让他脑子里好不容易被痒痒赶走的胡思乱想一下子又重新争先恐后涌了进来。


 


 


蔡徐坤呼出口气,故意装作凶狠的样子:“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


 


 


朱正廷不说话,就看着他笑,笑容和当时在饭桌上说完那一番之后突然递过来视线时一模一样。


 


 




TBC.

评论
热度(3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 the life of a rose | Powered by LOFTER